梅里达达

和陆沉的恋爱二三事

一些有在甜蜜的恋爱日常

如有ooc都是我的,陆沉是你的



01


六月的雨水总是说来就来,毫不讲理。

你一边匆匆关上窗户,一边忍不住担心起陆沉来。


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今早出门时并没有带伞,至于他办公室的那把伞则在上次下雨时就被你带回了家。


你盯着石英钟里即将指向七点的指针,不甚安心地撑伞走出了门,因为担心和陆沉的车子擦肩而过,所以你只好等在院子门口,不时地朝他回家的方向张望。


七点整,一辆熟悉的黑色商务车破开重重雨幕,稳稳地停在了你身旁,陆沉披着件西装外套,步履匆忙地走了过来。


“天气凉,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


陆沉握着你冰凉的指尖,面含忧色地打量着你身上那件单薄的睡裙,继而不由分说地将你揽进怀里,往室内走去。


“没事啦,我不冷。”


你小声狡辩了一句,心虚地靠进陆沉温暖的臂弯里。


陆沉敏锐地注意到了你的小动作,微不可查地勾了勾唇角,“下次记得披件衣服再出来。”


“这么说是不是代表你还挺喜欢我出来接你的。”你仰头望着陆沉既愉悦又期待的神情,打算得寸进尺地追问到底。


“这种感觉出乎意料地还不坏,我想是因为你撑伞站在门口的样子很像一位等待丈夫回家的妻子。”陆沉垂眸看着因他一句话而脸红的你,鬼使神差地又为他刚才的说辞补上了一句更加暧昧的注释,“不过,我自私地希望可以独享你这份别样的温柔。”




02


大概是你最近在摄影棚里跟拍了不少模特宣传图的原因,你突然就有些嫌弃自己平平无奇的身材比例和小肚子上的肉肉,尽管陆沉不止一次地表示过你怎样都可爱。


虽然身高和腿长都是天生注定的,但你觉得你至少可以改变体重秤上的数字,所以你毅然决然地开始了第不知道多少次的减肥,而你为了能让计划成功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不吃晚餐。


结果就是不到九点,你就已经饿得满床打滚了。如果是在以前,你一定会嘟起嘴巴俏生生地向陆沉撒娇,磨着他给你做一碗热气腾腾的打卤面,但由于你晚上刚在餐桌上义正言辞地拒绝过他的投喂,所以你此时也实在抹不开面子再要他为你专门进一趟厨房。


因而你只好踩着拖鞋自己下了楼,打算去冰箱里随便翻点东西吃。


路过书房的时候,你刻意放缓了脚步,好在陆沉依旧忙于公务,并没有因你的动作而停下批阅合同的右手。可你不知道的是,几乎在你的身影掠过门口的同时,陆沉便从那份繁杂的文件中抬起了头。


你轻手轻脚地下到了一楼,在确认关严了厨房的推拉门之后才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冰箱。你本来已经做好了面对一堆蔬菜水果的准备,可你却惊喜地发现冷藏室里明晃晃地摆着一盒巧克力爆浆吐司,这显然是陆沉提前为你准备的早点。


你一边在心里说着明天早上少吃一点就好,一边麻利地打开了盒子。


醇香浓厚的巧克力味道瞬间占据了你的鼻腔,让你空虚了许久的胃口更加难耐,你不假思索地便对着诱人的面包体咬了一大口。


“唔,太好吃了。”


你含糊不清地嘟囔了一句,只觉得自己被包裹在丝滑的巧克力液中,幸福得快要冒泡。所以你丝毫没注意到先前严丝合缝的门板已经被来人推开了一大半。


“在做什么?”


陆沉含着笑意的声音毫无征兆地在背后响起,你不自觉地停下咀嚼的动作,慌里慌张地将吐司盒子推到一旁的流理台上,手忙脚乱的样子活像一只因为调皮捣蛋而被主人抓了包的小狗。


“没……没干什么。”


你小声嗫嚅着,却因为自己深知这话没有任何说服力而不敢转身面对陆沉。


“是吗?如果是想吃夜宵的话,你其实可以喊我来下厨。”


陆沉似乎读懂了你的心声,不疾不徐地给出了他的建议。


“可是……我刚和你说过要减肥,我不希望出尔反尔地让你觉得我是个没有毅力的人,而且我不想总打扰你工作。”你耷拉着脑袋转过身,显然是因为在喜欢的人面前暴露出缺点而十分苦恼。


“我想这不算是打扰,反而是一种特别的甜蜜,而我很享受这个过程。”陆沉柔声回应着你充满担忧的话语,企图为你解开心结,“况且,你不需要用这种有损健康的方式来证明你的毅力,在我眼中,你永远都是最漂亮的。”


“陆沉……”


心上人突如其来的表白让你有些不知所措,你只好自暴自弃地将滚烫的脸蛋埋进他同样泛着热意的颈窝,不知疲倦地反复念着他的名字。


“嗯。”陆沉抚了抚你的发顶,将你拥得更紧了些,接着一个轻如羽毛的吻便落在了你红透的耳廓上,“不知道我有没有和你分享一份甜品的荣幸?”


陆沉沉稳的音节落在你的耳侧,搔起一片悸动的痒。你像是预知到即将发生什么一样,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


熟悉的唇舌轻易而快速地攻城掠地,他的吻一如往常一样,看似霸道强势,实则温柔缱绻又饱含深情,将你未来得及说出口的疑惑通通封住。


其实在和陆沉在一起后的许多时刻里,你都想刨根问底地问问他究竟喜欢你什么,但你想现在已经不需要再去探究这些了,因为他此刻如擂鼓的心跳声就是最好的答案。


他钟情于你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你是你而已。




03


为了犒劳在秋冬新款发布会上忙碌了多日的你,陆沉特别给你批了一周的假期,希望你可以借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


可你又哪里是闲得住的性子,独自在家待了两天之后便嚷嚷着无聊,每天都变着法子地催陆沉快点下班。


陆沉自然不会无视你的情绪波动,好在他近日也不是很忙,所以在处理好手头的事情之后,他便当机立断地提出要陪你去海边度假。


得到了陆沉应允的你立刻就恢复了活力,一边欢呼着“陆沉最好了”,一边雀跃地拖出了行李箱。


可你却在收拾衣服的时候犯了难,毕竟你真的很想多在海边拍几组好看的照片,但箱子里的空间却有限,自然是装不下你衣柜里所有漂亮的小裙子。


“陆沉,帮我选选衣服嘛。”


你习惯性地求助于身边人,但陆沉并没有像往常一般快步走到你旁边,反而全神贯注地打量起你梳妆台上的收纳盒。


“新买的吗?这些颜色都很衬你。”陆沉指着一排未拆封的指甲油,微笑着望向你。


“对哦,我差点忘了!”你丢下手里款式相近的两件衣服,兴高采烈地蹿到陆沉身边,急不可耐的欢快模样简直和蹦蹦跳跳的小兔子一模一样,惹得陆沉在不知不觉间便笑弯了眼。


“唔……这种清透的蓝色和珠光白都跟海边很搭,这样的话我倒是可以多带些同色系的衣服,到时一定很出片!”你挑出心怡的几个颜色,叽叽喳喳地拉着陆沉讨论。


“我倒觉得这几瓶都不错,如果喜欢的话,不妨现在就试试。”


“哎?现在吗?”


你尚未理解陆沉话中的意思,便被他轻按着肩膀坐在了椅子上,接着你的手腕便被轻柔却不容拒绝地圈住了。


陆沉半蹲在你面前,一手执着你的腕子,另一只手则灵巧地扭开了指甲油的瓶盖。本就小巧的甲油刷在他的指间更显秀气,他却无心关注这强烈的反差,只专注于你指尖的方寸之地。


清透的蓝一点点覆盖住你本甲的颜色,晕成一片只属于你的海。


而为你献上这片海洋的人此刻正在潜心勾画着另一副图景,你克制着因心跳加速而越发急促的呼吸声,只努力将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陆沉柔软的发丝上。


他怎么这么好?


他会一直这么好吗?


你出神地望着拢在陆沉发梢上的细碎灯光,头脑发懵地思索着类似于此的奇怪问题。


其实在遇见陆沉之前,你不够勇敢也不够自信,但是他无条件的迁就与纵容却让你越来越从容果敢,甚至于无形中逐渐抹去了你暗藏在骨子中的患得患失,变得更加依赖他也更加相信爱。


所以,他会的,一定会的。


你在心底暗自下了定论。


“第一次做这种事还不太熟练,希望这位美丽的女士可以多多包容。”


陆沉醇厚的嗓音打断了你的沉思,你还未想好合适的台词来回应他的主动请罪,便被他落于无名指指根的吻所俘获。


明明更亲密的事情都发生过了,可你还是轻易地乱了呼吸,只因为你在他眼中看到了两个清清楚楚的自己。


那样虔诚的目光让你觉得你刚才的胡思乱想都是在浪费时间。


“那么请问这位小姐愿意与我共享你接下来的时光吗?”


“我愿意。”


你不假思索地将肯定的答案脱口而出。


当然,你指的不仅仅是你所剩不多的假期。


“好。”


陆沉没有再多言语,只是倾身搂住了你的腰,将他温热的脸颊埋进了你的肩窝。


你记得他说过,这样的拥抱只有在他感到心有不安的时候才会发生,所以你知道他一定是读懂了你未说尽的心思。


你不太清楚该如何安慰安全感缺少的恋人,只好学着他惯常会对你做的那样,抬手摸了摸他细软的发丝。


“说到做到。”


你柔声将自己方才的承诺盖上了一个不可磨灭的戳记,而你得到的则是陆沉烙在你侧颈上的印痕。


在外人面前无坚不摧的陆沉只有在面对你时才会露出他脆弱而温柔的底色,而你深深地被这样的他所吸引,毫无防备地便落入了他悉心织就的情网中,心服情愿又甘之如饴。


你想,如果人生到了最后只能保留一个夏天的回忆,那你一定要将时间定格在这个夏日,这个早已让你难以忘却的夏日。

评论(16)

热度(7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